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国大法官斯卡利亚去世

2016年02月14日 13:18
T中
斯卡利亚突然离世让“跛脚鸭”总统奥巴马有了提名大法官的机会,但参议院共和党领袖坚决反对由他来提名

  【财新网】(记者 王晶)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安东宁·斯卡利亚(Antonin Scalia)于当地时间2月13日晚突然去世,享年79岁。

  安东宁·斯卡利亚是美国前总统里根在任时期提名的大法官,是目前九位大法官中在位最久的一位。13日晚间,他被发现在西德克萨斯的茨博罗树溪农场度假村去世,现在还不清楚他具体去世时间。

  作为一名保守派大法官,斯卡利亚的突然去世必将在美国政坛掀起一番暴风雨。路透社评论称,这为总统奥巴马和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设立一个重大的政治摊牌,二者将在总统大选之前就谁接替斯卡利亚进行激烈碰撞。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