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潘基文谴责南苏丹一联合国避难所遭袭

2016年02月19日 06:52
T中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8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南苏丹东北部重镇马拉卡勒一联合国避难所遭袭,造成多人死伤

  据新华社2月18日消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8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南苏丹东北部重镇马拉卡勒一联合国避难所遭袭,造成多人死伤。

  声明说,潘基文关切地注意到,不断增加的部族冲突引发了这起袭击事件。他敦促南苏丹各方避免挑拨部族争端,避免任何可能进一步激化局势的行动和言辞。

  潘基文同时提醒南苏丹各方,联合国驻地不可侵犯。他强调,任何针对平民、联合国驻地和维和人员的袭击都可能构成战争罪。

  潘基文敦促南苏丹各派领导人立即实施去年8月签署的《解决南苏丹冲突协议》,使南苏丹人民开始和解与恢复的进程。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