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国司法部门试图迫使苹果公司破解手机

2016年02月20日 09:30
T中
面对强大的舆论压力,美国司法部门并未就此罢休

  【财新网】(驻纽约记者 李小晓)苹果公司与联邦司法部门之间的博弈又有新进展。美国司法部门正试图迫使苹果公司帮助FBI破解嫌犯手机。

  当地时间2月19日周五,美国司法部门递交了一份意向书,准备迫使苹果公司协助调查人员破解嫌犯的苹果手机。

  “苹果公司目前拒绝和法庭合作,并非出于技术的可操作性,而是出于对其商业模式和公共品牌市场策略的考虑。”该意向书认为。

  苹果公司暂时未对这份意向书发表进一步回应。

  美国苹果公司CEO库克(Tim Cook)在2月16日晚间发出一封致顾客的公开信,公开反对美国政府破解该公司iPhone手机的要求。公开信发布数小时之前,一位美国联邦法官刚刚做出判决,要求苹果公司配合美国司法部,设法解锁加州圣伯纳迪诺枪击案嫌犯法鲁克(Syed Rizwan Farook)使用过的一部iPhone 5C手机的部分安全功能,以使联邦调查局(FBI)调查人员能够调查其中的内容。由于iOS操作系统的密码试错锁定等加密功能,此前FBI一直无法完成对这部手机的调查。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刘佳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