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Apple Pay来中国了 但美国年轻人都在用Venmo

2016年02月23日 14:40
T中
这个让苹果都不敢轻视的Venmo,是怎么发展起来的呢?

  文 | 世界说专员屈直 发自美国硅谷

  2月18日,苹果Apple Pay正式进驻中国,准备和本土巨头腾讯(微信支付)和阿里巴巴(支付宝)大战一场。在这之前,他们的一个美国本土对手——Venmo,已经给Apple Pay上了一课。

  Venmo是在美国一款流行的个人对个人的支付应用。Business Insider在2015年12月的调查显示,iPhone 6用户中使用Apple Pay的人在2014年只有4.6%,到了2015年竟下降到了2.7%。可与此同时,Venmo却是蒸蒸日上。仅在2015年第二季度,Venmo的现金交易量已经达到16亿,比2014年第二季度多了一倍。2015年11月,苹果开始向银行保证,Apple Pay的个人支付也能像Venmo一样流行起来。Business Insider评论:“移动支付市场现在很拥挤。因为Venmo的流行,它的父公司PayPal成了苹果的心腹大患。”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