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王毅:安理会决议可能影响中朝交往

2016年02月26日 14:39
T中
中国外长王毅在华盛顿称,中朝之间还在保持着正常的交往,但预计新的安理会决议出来之后,中朝之间的日常交往确实可能会受到影响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中国外交部长王毅2月25日在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发表演讲,主要阐述了中国政府在南海朝鲜问题上的立场。

  王毅重申,南海局势总体是平稳的,没有一条航船抱怨过它的航行安全受到了威胁。确实在南沙的部分岛礁存在争议,中国有42个岛礁被一些国家非法占有。尽管如此,中国政府的立场是通过坚持对话和谈判,寻求妥善的解决。我们在一起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DOC),加快“南海行为准则”(COC)。中国东盟完全有能力通过谈判一起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和稳定。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