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难民移民滞留希腊边境 国际组织警告人道危机

2016年03月02日 18:48
T中
奥地利以及巴尔干半岛多国加紧边境控制,致使困在希腊境内的难民人数激增,联合国认为,欧洲已处于“自身造成的人道主义危机”之中;希腊和法国均爆发难民移民与警方冲突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进入2016年,欧洲的难民危机没有缓解,而是继续发酵。自今年2月起,奥地利、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塞尔维亚和马其顿等难民和移民进入欧盟的沿途国家均采取措施,加强边境控制,包括制定每日入境的上限人数。

  而国际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认为,该举措直接造成了如今希腊北部的混乱局面,大量难民被滞留在希腊与马其顿的边境地区。

  BBC报道称,希马边境大量难民在2月29日举行抗议,随即发展成与警方冲突,并冲破了两国边境的安全防护栏,马其顿当局最终使用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将抗议人群驱散。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