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我在《聚焦》的编辑部上了一节新闻课

2016年03月03日 16:38
T中
讲述新闻业真实故事的《聚焦》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影片,真实的《波士顿环球报》编辑部跟它差别大吗?

  文|世界说专员陈璐莎  发自北京

  当《聚焦》最终斩获奥斯卡年度最佳影片这个奖项时,我正在翻箱倒柜找2012年我在《波士顿环球报》总部拍的那一张照片。可惜,没找着。但那个朴素的穹顶,还有那栋看起来毫不起眼却产生了无数个普利策奖作品的平房,蓦地在我的记忆力闪烁了起来。

  2012年,我还在波士顿大学学新闻。当时教授“互联网新闻”(Online Journalism)的老师,Michelle Johnson,曾在《波士顿环球报》(Boston Globe)做过十几年编辑,上这门课时,为了让学生能够理论联系现实,她开一辆福特,带着我们到了《波士顿环球报》的总部。波士顿本就是个小城,本以为这样一份百年老报,总部应该在市中心,结果Michelle一路向南,半个小时过去,都快看到大海了,我们才看到旷野中突然出现一排朴实的平房,玻璃穹顶上挂着“Boston Globe”的铭牌。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