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知华派横井裕拟出任新日本驻华大使

2016年03月14日 08:06
T中
有分析认为,近期中日关系陷入停滞,日方有意借助于此人事调整传达与中国改善关系的意愿

  【财新网】(特派东京记者 陈立雄)日本政府拟起用现任驻土耳其大使横井裕(Yutaka Yokoi)作为新一任驻华大使。横井属于外务省进修中文的所谓“中国学院派”,日方有意借助于此人事调整传达与中国改善关系的意愿。

  时事通讯社和《读卖新闻》等多家日本媒体称,日本政府确定了此人事方针。这是2010年宫本雄二卸任以来日本首次起用知华派驻华大使。横井历任驻上海总领事及驻华特命全权公使,在中国拥有广泛人脉,其信息收集能力也得到公认。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