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高盛:人民币汇率年底将贬到7

2016年03月14日 15:26
T中
高盛认为人民币将继续贬值的理由是债务过度增加、经济放缓、官方偏爱弱势人民币及中美货币政策分化

  【财新网】(CNBC)尽管人民币近期企稳,但高盛仍认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今年底将跌到7,并列出了四个理由。

  这四个理由分别是债务过度增加、经济放缓、官方偏爱弱势人民币及中美货币政策分化。

  高盛估计中国近些年大幅增加的信贷已经导致债务在经济中的累积,这可能将意味着利率将在更长的时间里保持低位。货币政策更加宽松将增加人民币汇率贬值的压力。

  中国经济曾经因出口导向迅速增长,人民币也按贸易额加权升值多年,但中国经济增速已经开始放缓。高盛认为,中国的政策制定者可能必须微调汇率来应对经济放缓。

责任编辑:王晶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