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伊朗的“两会”角力

2016年03月17日 19:18
T中
改革派似乎在伊朗的新一届议会选举和专家委员会选举中都取得了优势,但在伊朗的政治体系下,事情比获选席位要复杂得多

  文 | 世界说专员 高骏 发自美国华盛顿

  自伊朗2015年和外界达成核协议以来,这个国家的一举一动就颇受关注。2月底,伊朗又顺利举办了核协议以后的首次选举——第一轮议会选举和专家委员会选举。在伊朗全国的207个选区,年龄超过18岁的合法选民共有5500万,伊朗内政部表示,本次选举选民的投票热情非常高。

  国际社会对这次选举的期待是:所谓的改革派能够主导议会和专家委员会,以期带来更为温和开放的政策。同时,此次议会选举也是2017年伊朗总统大选的风向标,很大程度上预示着民意对于改革派和保守派的支持度。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