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蔡英文回应中冈复交 称希望不是针对性作为

2016年03月18日 17:18
T中
台湾陆委会对中冈复交表示强烈不满;外交部及国台办均强调,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方针没有改变

  【财新网】(记者 陈沁)中国与冈比亚复交引发海峡两岸关注。即将赴任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3月18日就此表态,称两岸间不需要在国际上做针对性的竞争,希望这一次大陆与冈比亚的建交,不是针对性的作为。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民进党发言人阮昭雄18日中午转述了蔡英文的三点表态:

  第一,区域和平稳定,两岸关系的健全发展,是两岸共同的责任。两岸间不需要在国际上做针对性的竞争,不需要做出会伤害两岸人民情感的事,这些其实无益于两岸关系的正常发展。希望这一次大陆与冈比亚的建交,不是针对性的作为。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