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潘基文呼吁应对气候变化保证可持续发展

2016年03月24日 10:34
T中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3日就世界气象日致辞,呼吁国际社会行动起来应对气候变化,建设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据新华社3月23日消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3日就世界气象日致辞,呼吁国际社会行动起来应对气候变化,建设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潘基文在致辞中说,气候变化正以令人震惊的速度加快,实现《巴黎协定》设定的控制升温目标的机遇之窗很窄,且在快速缩小。全球变暖的影响将波及所有人,极端气候正在成为新常态。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就是:“直面更热、更旱、更涝的未来”。

  他说,国际社会必须现在就行动起来,使全球经济能够在低排放模式下增长,并加强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他已邀请世界各国领导人4月22日赴纽约签署《巴黎协定》,并呼吁决策者和社会各界现在就开始行动应对气候变化,避免其可能带来的最坏影响,为世界和平、繁荣和人人享有机遇打下基础。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