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难民逆行

2016年03月25日 21:11
T中
在欧盟和土耳其达成协议后,土耳其境内获得核准的叙利亚难民,终于可以更安全合法地进入欧盟;而那些从海上偷渡至希腊的人,就将面临被遣返的命运

  文 | 世界说专员 张迪 发自希腊雅典

  3月20日早上,870名难民土耳其经过惊心动魄的漂泊,到达了希腊的希俄斯岛(Chios)和莱斯沃斯岛(Lesvos)。或许他们还不知道,从满怀希望登陆希腊的那一刻起,他们的名字就已经注定写在被遣返回土耳其的名单上。

  两天前的3月18日,欧盟与土耳其经过漫长的谈判终于达成协议。在24小时的准备期之后,土耳其这一难民的实际输入地,将以“安全第三国”的身份,对由土耳其前往欧洲的偷渡行为进行更严格的控制,所有在3月20日凌晨以后通过土耳其偷渡到希腊的人员均无条件立刻遣返到土耳其;而希腊这一欧洲的入口,将会对已经滞留在希腊的48000名难民进行强制身份审查。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