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昂山素季一人任四部部长 缅甸新政府呼之欲出

2016年03月28日 20:25
T中
行政改革将是民盟首先要完成的任务,也是新政府将要面对的一大挑战

  文 | 世界说专员 许诺 发自缅甸仰光

  近半世纪的军人治国,即将在缅甸结束。3月31日,作为过渡性质的登盛总统,将在国会举行的交接仪式中,把政府的行政权力交接给昂山素季安排的总统人选丁觉,以及素季安排的民盟内阁。

  3月28日,缅甸14个地方联邦或省,已分别选出各地部长,包括两名来自民盟的女性议员。总统丁觉也正式向国会递交具体的内阁任命书。

  民盟发言人称昂山素季将担任四部部长

  3月23日,一份18人的联邦各部部长名单在缅甸首都内比都的国会联合议会中通过。这当中只有一位女性的名字——缅甸民主运动领袖昂山素季,但她料将身兼数职,成为四部部长,并为缅甸未来重要领域改革亲自制定政策。

责任编辑:陈沁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