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操心中国浏览器安全·担心新iPhone卖不好 | 旁观日记3.30

2016年03月30日 19:04
T中
①报告称三款中国网络浏览器存在数据安全风险 ②iPhone SE可能在中国遇冷 ③中澳经贸有麻烦了吗?

  今天日记的第一条,外媒操心的是中国网民的信息安全问题,毕竟报道的涉及到的三款中国国产浏览器,恐怕大部分外国人是没有机会用到的……

  华尔街日报:报告称三款中国网络浏览器存在数据安全风险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3月29日,多伦多大学网络安全独立研究中心“公民实验室”公布一分研究报告,报告中称QQ浏览器在向服务器传送用户数据过程中,使用的编码保护措施非常弱,有时甚至没有任何保护措施。另外,QQ浏览器的更新程序也存在安全漏洞,可以让第三方黑客轻易在软件上安装隐藏的间谍软件和恶意软件。而此前,公民实验室还发布过报告,指UC浏览器和百度浏览器也存在相同问题。

责任编辑:卿滢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