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哈梅内伊的“抵抗经济”

2016年04月01日 16:47
T中
伊朗最高领袖在近期的讲话中,斥责美国“言而无信”,并重拾旨在提升抵御外部风险能力和经济自主性的“抵抗经济”口号,这似乎开始为伊核协议的成功蒙上阴影

  文 | 世界说专员 韩静仪 发自伊朗德黑兰

  “过去的一年,有甜蜜也有苦涩,有高峰也有低谷,有机会也有威胁。重要的是,伊核协议唤起了希望也带来了隐忧。”

  3月20日是伊朗的春节,这一天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照例在位于马什哈德的伊玛目礼萨圣陵发表了新年致辞。然而,与往年长篇大论的宗教式宣言不同,今年的讲话格外耐人寻味,无论是痛斥“美国言而无信”的话语,还是定为“抵抗经济”的新年口号,一切似乎都让刚刚步入国际交流春天的伊朗再次跌回了寒冬。

  制裁松绑下的伊朗本应迎来综合发展的黄金时期,领袖为何又在如此重要的转折关头发表这样的讲话?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