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中远海运集团签署协议购入希腊最大港口多数股权

2016年04月09日 18:00
T中
根据双方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和股东协议,中远海运集团以3.685亿欧元收购比港管理局67%的股权。目前,该协议还需要得到希腊议会批准

  据新华社消息,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和希腊私有化基金8日正式签署协议,购买比雷埃夫斯港口管理局多数股权。

  根据双方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和股东协议,中远海运集团以3.685亿欧元收购比港管理局67%的股权。目前,该协议还需要得到希腊议会批准。

  签约仪式当天在希腊总理府举行。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副总理德拉加萨基斯、中国驻希腊大使邹肖力、中国远洋海运集团董事长许立荣,还有中希政商界代表200多人出席了签约仪式和招待会。

  德拉加萨基斯在签约仪式后举行的招待会上说,希中两国的合作有着坚实基础,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增进了两国的合作。关于这次的收购协议,德拉加萨基斯说:“我们共同的目标是把比雷埃夫斯港打造成地中海地区最大的码头、最大的港口,我们还将在比雷埃夫斯周边建立科学园区以及其他重要配套设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