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台湾释放20名电信诈骗嫌犯 岛内政界起争议

2016年04月17日 13:11
T中
4月16日晚间,台湾“法务部”罕见发出声明,将炮火指向几名频频操作台籍犯罪嫌疑人遭遣返回大陆事件的台湾政治人物,批评其“自己错了还怪人”,并称不是台湾方面开口要求什么,大陆就会照办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近日以来,45名两岸电信诈骗团伙中的台湾嫌疑人,从肯尼亚被遣返回大陆的争议犹在岛内发酵。4月15日晚间,又有一批原本准备从马来西亚遣返至大陆的20名台湾电信诈骗嫌疑人,经台方涉外部门运作后,被马方改遣送回台湾。

  然而,由于马方将这批嫌疑人交付台湾方面之际,相关犯罪事证犹在大陆手中,并未随之转移。导致这批嫌疑人在抵达台湾机场后,随即因证据不足被台湾方面当场释放;还有几名嫌疑人在被岛内媒体问及“能回台湾爽不爽”时直称,“回家很爽呀,能回家很感谢”。还有一名嫌疑人表示,“原本以为要被带往大陆,知道要被遣送回台湾后,才松了一口气”,引起岛内社会哗然。

责任编辑:陈沁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