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钢铁吵完了还有铝 | 旁观日记 4.19

2016年04月19日 21:08
T中
英国人还在嘀咕着中国钢铁让本国工人失业,而在今天我们收集的外媒报道里,美国人也来“添乱”了……

  《纽约时报》:中国铝出口激增影响,美国工会要求提高关税

  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计划推动美国政府,对进口铝材征收高额关税。

  该工会提交的请愿书中写到,目前五年前就存在的美国炼铝企业中,有四分之三将会在今年夏天停止生产,或者永久关闭。而主要的原因就是中国不断上涨的对美铝材出口。

  该工会与其委任律师事务所曾表示,他们计划在4月18日向美国一个贸易审查委员会递交这份涵盖了进口铝等事宜的请愿书。请愿书援引的是1974年的《美国贸易法》第201条。这项条款上回被引用是在2001年,美国总统布什为了对进口钢铁加收关税,希望推动法律程序的时候。

责任编辑:卿滢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