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普京宣布将在索契会见安倍

2016年04月20日 22:32
T中
普京说,发展与日本的多方面对话是俄外交优先方向之一。他希望安倍计划于5月6日对俄进行的工作访问将推动以互利和考虑彼此利益为基础的俄日联系

  据新华社4月20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20日宣布,他将于5月6日在俄罗斯索契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据俄总统网站消息,普京当天在克里姆林宫接受了包括日本新任驻俄大使在内的16位外国大使递交的国书,并宣布了上述消息。

  普京说,发展与日本的多方面对话是俄外交优先方向之一。他希望安倍计划于5月6日对俄进行的工作访问将推动以互利和考虑彼此利益为基础的俄日联系。

  4月14日,普京在参加完“与普京直接连线”电视节目后回答记者提问时,就俄日关系表示,安倍即将对俄进行访问,双方会就所有问题进行讨论。

  就俄日领土分歧,普京当天表示,需要让双方已建立起来的机制正常发挥作用。他认为终究会找到相互妥协的解决办法。

  普京说,日本尽管受到来自美国和其他伙伴的压力,但仍在努力与俄保持关系。(完)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