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我在巴西,亲历总统弹劾

2016年04月22日 15:35
T中
乐天的巴西人民在激动过去后或许会想想,弹劾成功之后的路,仍旧艰难

  文|世界说专员 钱一凡 发自巴西圣保罗

  4月17日下午,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的保利斯塔大街(Paulista)上热闹不已。阳光刺眼,游行的人潮不断,喇叭声震天。与此同时,巴西国会众议院就总统迪尔玛•罗塞夫(Dilma Rousseff)弹劾案的表决从当地时间下午两点正式开始,513位众议员手握改变这个国家命运的投票权。

  女总统罗塞夫有着巴西“铁娘子”之称,她遭到弹劾的原因是其政府被指非法操纵国家账目,在2014年和2015年违反“财政责任法”,挪用国库资金,虚假平衡账户。与此同时,巴西这个拉美最大经济体正面临着25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失业率超过8%。

责任编辑:陈沁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