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奥巴马谈朝鲜:已与中国合作 效果不尽如人意

2016年04月25日 11:23
T中
强调美韩联合军演不会停止;此前朝鲜外相表示,朝鲜一弱小国家不会对美国和国际社会造成威胁,国际社会制裁下的朝鲜政权也丝毫不会有动摇

  【财新网】(记者 陈沁)正在德国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4月24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了对朝鲜施加压力,美方一直努力与中方合作,“尽管仍未达到完全令人满意的水平。”

  韩联社23日援引韩军方消息称,朝鲜当天在朝鲜半岛东部海域从潜艇发射一枚弹道导弹。朝中社24日报道,朝鲜日前再次成功发射潜射导弹。

  奥巴马对此回应称,美方仍在分析相关情况,但可以肯定的是,朝鲜不断发起“挑衅性行为”。“虽然朝鲜进行的不少试验以失败告终,但每次进行试验都可能有知识积累,美方和同盟国对此表示严重关切。”

  朝鲜外务相李洙墉23日在朝鲜常驻联合国纽约办事处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若美韩停止每年在韩半岛进行的联合军事演习,朝鲜愿以停止核试验作为回应。

责任编辑:陈沁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