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外媒笔下的一场中国家暴悲剧

2016年05月06日 19:23
T中
《华盛顿邮报》写道,新的立法已经给中国家暴受害者带来曙光,但河南鹿邑的这起命案说明,中国的社会环境距离有效保护受害者还有很大的差距。与此同时,许多美国读者也明白,家暴绝非一国一地的问题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文

  今年2月25日,河南鹿邑县25岁村民李红霞被丈夫张亚洲掐死在医院病床上。李红霞去世后的第五天,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正式施行。

  国内媒体关于此事件的最近关注,可能是3月30日腾讯大豫网的一则图片报道。报道中称,在去世一个月后,李红霞的尸体仍然存放在冰棺之内。张亚洲已被公安机关批捕,张家则已经人去楼空。医院方面则以人道救助的名义付给李红霞家4万元,要求“永不纠缠”。

  美国《华盛顿邮报》记者Emily Rauhala写得更晚,但是写了很多。该报网站在5月2日刊发了这则长文报道,标题是: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