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月亮谷的“遗民”

2016年05月24日 12:57
T中
“这片沙漠就像大海,而我们贝都因人就像海中的鱼,我们的基因注定我们永远无法割舍对这片沙漠的依恋”

  文|世界说专员 赵强 发自约旦安曼

  位于约旦哈西姆王国南部,距离首都三百公里处,有一片广袤无垠的暗红色沙漠,这里就是瓦迪拉姆。因地形原因,当地人又亲切地称其为月亮谷。2015年由好莱坞导演雷德利-斯科特(Ridley Scott)亲自执导,风靡一时的电影《火星救援》(The Martian)选择在瓦迪拉姆沙漠拍摄,这块地貌好似火星表面的沙漠之地,自此进入了中国人的视野。

  在瓦迪拉姆沙漠的北部,有这么一群人,几百年来一直保持着最古朴的生活方式,这里远离现代文明的纷扰与喧嚣,时间仿佛驻留于此。

责任编辑:陈沁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