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这个英国女孩有听力障碍 她对北京有话说

2016年05月25日 19:04
T中
来到中国之后,身边的人有的对她好奇,有的让她尴尬,但这段经历让她相信中国正在成为更多元更包容的社会;然而在外媒眼中,要让残障人士融入社会,中国还有太多事要做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 |文

  一个英国女孩抱怨北京的雾霾,似乎并没有什么新鲜。不过Laura Gillhespy的抱怨理由稍微有点不同:人们戴着口罩,让她看不到说话的嘴形,她经常不得不要求对方把口罩摘下来,才能进行对话。

  Laura患有一种听力障碍,很难听清楚高频的人声,必须依靠助听器和读唇语来沟通。尽管预想到了不少困哪,在大学读法律学位的她还是向英国文化教育协会申请来中国实习,也如愿以偿地来到北京。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