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华为告三星 小米遇瓶颈 | 旁观日记5.25

2016年05月25日 21:35
T中
①华为告三星 小米遇瓶颈 ②小米2015年只取得个位数增长

  这两天外媒颇为关注的事,除了惯例的南海外交、两岸关系之外,还有不少来自于中国科技企业。

  《华尔街日报》:华为起诉三星专利侵权

  中国通讯设备生产企业华为5月25日表示将在美国和中国同时发起对三星的知识产权诉讼,华为认为三星在手机设备和蜂窝通讯技术上侵犯了华为多项专利权。

  这是中国智能手机生产商第一次发起对三星的专利诉讼。华为认为,三星侵犯了华为12项专利权,四项与智能手机相关,八项与蜂窝网络技术相关,诉讼内容包括三星使用的一项蜂窝网络数据协议技术,华为认为三星在其旗舰产品上应用了这一技术,甚至可以追溯到五年前的Galaxy S II手机。华为在诉讼书中提出:“三星和其子公司利用华为的技术通过卖产品赚了几十亿美元,我们希望三星能够尊重华为的研发投资和专利权,停止侵犯专利,从华为获取必要的授权证书,并且与华为共同推动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卿滢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