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G7峰会发布首脑宣言 未点名中国

2016年05月27日 16:50
T中
宣言在与中国相关的南海和钢铁产能过剩议题上措辞谨慎

  【财新网】(记者 卿滢)七国首脑会议(G7峰会)自5月26日在日本伊势志摩市开幕至今,全球经济风险、气候变化、英国退欧成为重点议题。然而中国也在讨论中占据了一定地位,但在5月27日发布的首脑宣言中,七国在与中国相关的南海和钢铁产能过剩议题上措辞谨慎,并未直接点名中国。

  在首脑宣言中,针对南海问题的表述是:“我们对东海和南海的情况表示担忧,并且强调和平处理和解决争议的根本重要性。”另外在公报中还提到,自由航行和空中飞行权应该得到尊重。有的国家不应该发起导致紧张局势升级的单边行动,在主权问题上避免军事和威胁行动。

责任编辑:陈沁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