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人工智能当红 前沿学者警告泡沫

2016年06月03日 15:20
T中
穆雷•沙纳汉同时对人工智能的未来分析称,人类发明的技术也许会让自己落伍,人工智能和神经技术这两个领域的技术进步会加速技术“奇点”的到来

  【财新网】(记者 陈沁)前不久李世石与AlphaGo的人机围棋大战,引发了新一轮人工智能热潮,人工智能是否将成为下个创业投资风口,在国内外也都倍受关注。

  英国在人工智能科研领域非常活跃,AlphaGo背后的公司Google Deepmind就位于伦敦。而讲述人工智能的奥斯卡获奖影片《机械姬》(Ex Machina)同样出自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认知机器人学系教授穆雷•沙纳汉(Murray Shanahan)是这部影片的科学顾问,他近日在北京接受了财新记者专访,展望了人工智能的未来。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