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朝鲜妹子都背什么包

2016年06月13日 16:37
T中
黑色小卷发,踩着六厘米以上的细高跟,身着霓虹色上衣或套装,挽着PU皮单肩包;没有什么能阻挡女人追求美的脚步,朝鲜姑娘也是一样

  文|世界说专员 丁昱 发自朝鲜平壤    在朝鲜旅行时,曾在韩国留学的朋友对我说:“南北韩果然是一个民族,都这么爱从众。”就像首尔的姑娘们都是清一色的黄色长发、宽松卫衣、黑色紧身裤、运动鞋配运动双肩包一样,平壤的姑娘们顶着黑色小卷发,踩着六厘米以上的细高跟,身着霓虹色上衣或套装,挽着PU皮单肩包。

  在朝鲜,为避免商品经济与西方文化入侵,“保持本地文化的纯粹性”,政府规定裙长必须及膝,禁穿蓝色牛仔裤,禁止染发;政府会免费给每位女大学生发放一套改良朝服(与普遍意义上的韩服类似)。  然而,没有什么能阻挡女人追求美的脚步。

责任编辑:陈沁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