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纽约时报》眼里的“川菜危机” | 旁观日记 6.16

2016年06月16日 21:42
T中
①川菜的危机 ②中国现在持有肯尼亚过半的外债 ③中国往美国运费太便宜,亚马逊压力很大 ④中国女权主义的兴起和困境

  今天是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园的日子,国外媒体怎么会不关注呢?不过我们想稍微等等,毕竟开园才第一天,他们的报道和吐槽都还没有完全出来,我们这几天仔细看看再写哦——反正今天也不缺好玩的东西。

  《纽约时报》:川菜的危机

  在《纽约时报》记者笔下,虽然川菜在全球广受欢迎,但在成都的老川菜厨师和爱好者们却认为,这个被川人引以为傲的菜系正面临严峻危机。

  具体来说,这些川菜传统的捍卫者们认为,川菜迅速的发展和流行反而降低了许多川菜馆的烹饪水平,鱼香茄子就是一个例子——现在的厨师用大量的辣椒、油和味精导致这道菜的味道和口感大打折扣。而许多川菜馆的菜单上仅仅只剩下像毛血旺这样辣得吓人的菜,忽视了川菜的多样性和每道菜之间的细微差别。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