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中国超级计算机连庄世界第一 | 旁观日记6.20

2016年06月20日 19:17
T中
①中国超级计算机连庄世界第一 ②玉林狗肉节的哲学思辨 ③地价创新高,中国房地产开放商还是买 ④中美企业签署两亿美元电影合资协议

  【华尔街日报:中国超级计算机连庄世界第一】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两年一度的超级计算机五百强榜单公布了,中国国家超级计算机无锡中心研发的太湖之光夺得榜首。其速度是前冠军“天河二号”的两倍,是美国最快系统(第三名)的五倍。

  来自美国田纳西大学的电脑专家Jack Dongarra说,美国研发出与太湖之光相同速度的系统,至少得等到2018年。

  同时,今年也是中国上榜的计算机数量首次超过美国。中国在超级计算机领域的投资可见一斑。更值得注意的是,先前的天河系统,其芯片来自于英特尔公司,所以算不上血统纯正,而太湖之光的芯片则是中国国产的“神威”。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