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普京即将访华 看看中俄的合作与问题|旁观日记06.22

2016年06月22日 19:28
T中
①普京即将访华 看看中俄的合作与问题 ②全球最具智慧公司,中国的百度华为进了前十 ③中资企业争购麦当劳在华特许经营权

  【美国ABC:普京即将访华 看看中俄的合作与问题】

  俄罗斯总统普京本周末即将访华,中俄双方均预先赞扬了此次访华将会带来的“战略性合作”。美国媒体对此当然会带着怀疑。

  ABC电视台网站的报道称,尽管莫斯科方面积极推动与北京的联系,但中俄合作仍大幅度缩水,很大一部分重要工程仍是纸上谈兵。报道认为这是由于中方在价格问题上的强硬态度和俄罗斯对中国根深蒂固的不信任。

  报道称,中俄两国都希望应对美国在全球的霸权,并且普京和习近平私交颇为密切,这是中俄合作的主要动因。俄罗斯主动推进与中国的合作,主因大概是先前美国对俄实施的制裁。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