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龙猫森林”采访手记

2016年06月30日 17:28
T中
丘陵地区有约80处垃圾山,许多地方早已覆盖植被,与一般森林别无二致

  文|世界说专员 梁琳 发自日本东京

  宫崎骏导演的动画电影《龙猫》中那片神秘森林的原型,正是宫崎骏曾经生活过的琦玉县所泽市附近的狭山丘陵地区;现在,这里也以“龙猫森林”一名而广为人知。我们今天的主人公——龙猫故乡基金会理事长安藤聪彦先生是为了守护“龙猫森林”努力着、无奈着的人之一。

  位于城市周边的绿地常常需要为城市扩张让路。90年代日本经济泡沫飞速膨胀,各种建设也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东京附近的狭山丘陵也成为了学校工厂等竞相争夺的建筑用地。在这样的背景下,当地的人们自发成立基金会,开始了守护森林的艰辛运动。针对狭山丘陵开发与保护的各种问题,我前往琦玉县琦玉大学,采访了安藤聪彦理事长。

责任编辑:陈沁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宁夏一化工厂凌晨爆燃 已致2人死亡4人受伤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央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的目标和决心不变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