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这些中国人的独居生活

2016年06月30日 19:53
T中
有不少年轻男女主动选择一个人过日子,许多老人却在无奈地孤独终老;他们的生活,是否在映射着中国家庭与社会的巨大变迁?

  卿滢 | 文

  26岁的Summer Liu一个人生活在北京的公寓里,房子月租6000元,舒适的沙发和插满鲜花的粉色花瓶展现着主人的品味和生活质量。

  而在山东济宁,81岁的胡继英(Hu Jiying)坐在堆放着衣服、毛巾和半包零食的老式床上,担忧着自己的医疗问题。她的女儿56岁,住在两小时车程之外,但由于已经瘫痪,无法来探望母亲,身体状况堪忧的胡继英也没法去看女儿,母女俩已经快一年没有见面了。

  这样的两个中国人乍一看毫无交集,但在彭博社的记者看来: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