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为什么非洲有那么多关于中国的离奇谣传|旁观日记07.01

2016年07月01日 19:17
T中
①为什么非洲有那么多关于中国的离奇谣传 ②堪培拉医院被判对华裔医生不公③需赔偿4万美元中渔集团在美国寻求破产保护

  【财新网】(见习记者 唐小贝 实习记者 孙莘雨)

  法国世界报:为什么非洲有那么多关于中国的离奇谣传

  中国来非洲的工人都是犯人,中国人在非洲卖人肉,中国人有治不好的传染病,在非洲不少地方,流传着这样的有关中国的离奇谣言。 

  (小编,说起来,我们上个月就发现了一个,戳这里可以看到:中国生产人肉罐头 这么荒诞也能上报纸

  这些恐怖的说法都是哪里来的,又为何有人相信呢?法国《世界报》记者为此采访了两位身在香港的社会学家,Barry Sautman和严海蓉。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