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刘振民:南海是否划防空识别区视威胁而定

2016年07月13日 13:10
T中
仲裁庭不是国际法庭,与位于海牙联合国系统的国际法院毫无关系,仲裁庭法官为菲律宾提供有偿服务

  【财新网】(见习记者 莫业林)7月1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了《中国坚持通过谈判解决中国与菲律宾在南海的有关争议》白皮书(下称白皮书)。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在同日上午举行的白皮书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有权在南海划防空识别区,是否划将视受到威胁的程度而定。

  对于所谓菲律宾南海仲裁案裁决,刘振民表示,首先,这个仲裁庭不是国际法庭,与位于海牙联合国系统的国际法院毫无关系,不是海洋法法庭一部分;其次,这个仲裁庭的组成是一个政治操作的结果。

责任编辑:陈沁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债牛还能持续多久

“老金地”徐家俊履新董事长 大股东富德生命人寿董事席位增至三个

“两高”新规:“阴阳合同”隐匿收入属于逃税

1—2月主要经济指标超预期 如何理解“开门红”?

今日开盘: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跌幅0.23%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