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记者手记 | 都是“逗号”惹的祸 硅谷变硅囧了吗?

2016年07月17日 12:47
T中
当大量独角兽变成独角尸,投资人和创业者会冷静一些,但硅谷还是不缺“下一件大事”

  【财新网】(驻美国圣何塞记者 李增新)特斯拉因自动驾驶事故麻烦缠身,10亿美元级公司进退两难,房租贵到所有人给房东打工……钱把“谷”圈成“囧”了吗?

  刚来一个月的记者自然没什么发言权,但也可以把看到的、听到的拿来抛个砖。

  独角兽、独角尸?

  “我只想让你知道:他有多生气,我就有十分之一那么生气……”“我了我了,你占他10%嘛!”

  “因为投了你,我身价从三个逗号(10亿级)变成了两个逗号(百万级)。你还我逗号来!”

  这些出自《硅谷》。这部美剧在加州就像《欲望都市》之于在纽约,身在其中的人笑了又哭了。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