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我的乞讨生涯”

2016年07月19日 11:22
T中
一位是叱咤风云的政治家,一位是站着乞讨的流浪汉,在法国这个社会阶层仍然难以逾越的世界,这样的两个人建立了友谊,甚至共同写了本书

  文|世界说专员石航 发自 法国巴黎

  今年47岁的侯格尔是法国巴黎街头的一名流浪汉,他从20岁开始流浪街头,却没想到在43岁的时候遇到自己生命中一个重要的人,从此他的人生开始走向巅峰。

  这位重要的人名叫让·路易·德勃雷,曾被法国媒体称为“活着的最性感的法国男人”,法国著名的花边新闻小王子,除了这些花哨的噱头,他还有另一层身份,法国前议长、时任宪法委员会主席、现任法国国家档案馆馆长。

  侯格尔与德勃雷的相遇充满了戏剧性,在一次乞讨时,侯格尔主动提出帮助一个陌生人看管自行车,没想到两人竟然聊了起来,并且越聊越投缘。这位陌生人就是今年71岁的德勃雷,侯格尔与德勃雷在短时间内擦出了不一样的火花。在德勃雷的帮助下,侯格尔写了一本书,名叫《我的乞讨生涯》,并于2015年底出版,两个月内销量超过5万本,侯格尔在一夜之间成为法国畅销书作家。

责任编辑:陈沁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