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我在土耳其亲历了这场政变

2016年07月19日 11:48
T中
“我的心情没办法平静下来,经历了这么多的爆炸和这样的政变,我对未来的土耳其充满了不信任感,这个国家的变数太多了”

  文|世界说专员 阿依努尔 薛禹彤 发自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北京时间7月15日晚10点多,土耳其军方发动军事政变,我听到了房间外面密密麻麻的枪声和飞机飞过的声音,领事馆警告我们不要离开家。窗外响起了直升机扫射的声音,听说是警察局总部被扫射了,这一切让我觉得特别害怕,我的手一直在抖,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11时:警报与宣礼声同鸣,全国已经宵禁,银行关闭不能取钱了,看来要屯些食物了,新闻上的画面一片混乱。当时我正在伊斯坦布尔的朋友家,他们一家人本来在欢乐的收拾行李准备天亮后回老家,但是得知政变后,马上去退了大巴票。听说已经是备战状态了,家里的小妹妹因为担心正在服役的亲人而哭了起来,本来开心的一家人开始惶惶地各种打电话问平安。

责任编辑:陈沁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