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特朗普为什么找自己的“反对派”作副手?

2016年07月19日 13:30
T中
麦克•彭斯每次亮相,像头盔一般的银发总是服帖蹭亮,鬓角整齐,与特朗普浮夸的金发形成鲜明对比;与他相关联的形容词冷静、收敛、低调,同样也与特朗普相反

  文|世界说专员 庄巧祎 发自美国纽约

  美国各家媒体最近两天都在轮番播放一个画面:特朗普从印第安纳州长彭斯的官邸走出,两人握手。看着这样的画面,观众很容易就会联想到《学徒》里的考核场景:在紧张背景音乐和频繁的镜头切换中,观众们屏息等待最终的结果,到底谁会被炒掉,谁会留下。特朗普的霸道总裁形象由此深入人心。

  在向媒体连放几天烟雾弹之后,特朗普通过他最擅长的方式——发推特,宣布了最终的赢家:印第安纳州长麦克•彭斯将成为他的副总统人选。但这个时候,特朗普的竞选官网都还没有发出公告正式介绍这位重要的角色,留下特朗普竞选团队协调不力的印象。倒是希拉里团队直接将彭斯贴上“一个换了发型的特朗普”的标签,迅速推出攻击广告片,抨击彭斯反堕胎、反移民、反同性恋的立场。

责任编辑:陈沁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