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彭博社:中国拟设立官方机构管理移民|旁观日记7.19

2016年07月19日 20:10
T中
①中国拟设立官方机构管理移民 ②中国马戏团动物虐待现象严重 ③美籍华人被指控虐待中国保姆

  财新网/旁观中国 实习记者 孙莘雨|文

  今天的第一条日记与来中国的外国人有关,说是为了吸引海外人才,中国的移民政策要有新动作了。另外两条日记则与虐待行为有关,一条受害的是人,另一条受害的是动物。

  彭博社:中国拟设立官方机构管理移民

  彭博社报道,据某个不具名的知情人士称,中国政府将设立首个移民办公室(immigration office),以吸引海外人才,帮助中国实现经济转型。

  报道称,公安部党委书记、国务委员郭声琨在今年早前的一次内部会议中透露了这一计划,公安部可能通过合并、扩大边境防控和出入境管理部门来创立移民局,该机构或能在年底前建立。但公安部并未回应彭博社对此事的咨询。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