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比特币反洗钱或有望?

2016年08月08日 10:10
T中
一家英国金融科技初创企业与银行技术提供商律商联讯风险解决方案公司近日宣称,已联合打造了一款概念验证系统,能为比特币公司提供银行级的风险管理能力

  【财新网】(记者 王玲)一直以来,比特币带来的洗钱风险颇为监管者担心。近日,英国金融科技初创企业Elliptic和银行技术提供商律商联讯风险解决方案公司(LexisNexis Risk Solutions)宣称,两家企业已联合打造了一款概念验证系统,能为比特币公司提供银行级的风险管理能力。

  这一系统下,主要比特币公司每个月利用Elliptic反洗钱技术评估10亿美元以上的比特币交易,监控与黑市、赎金、失窃等犯罪相关的交易,而律商联提供其反洗钱数据,两家企业合作,客户可以自动过滤出与恐怖融资、制裁、政治公众人物等相关的交易。

责任编辑:陈沁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