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中国留学生持刀闯白金汉宫被捕

2016年08月17日 15:42
T中
据称要刺杀女王,或为精神健康问题,这也是白金汉宫自5月以来第4起非法闯入案件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杜知航 综合媒体报道)8月12日,一名中国留学生持刀闯白金汉宫被捕,英国法院正在受理这个案件。这也是自5月以来,第4起非法闯入白金汉宫案件。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这位留学生名为张航(音译),是谢菲尔德大学的学生,据称当时把刀藏在鞋子里要刺杀女王。在威斯特敏斯特治安法庭,张航以携带进攻性武器被起诉。之前他还被起诉试图刺杀女王,后因其精神健康问题,起诉被撤销。

  白金汉宫近来安全漏洞频发。据BBC报道,当地时间8月9日清晨,一名醉汉曾因翻过白金汉宫的安全围栏被捕。去年,两名示威男子爬到了白金汉宫附近女王画廊的房顶。2013年,一名男子翻过栅栏,在一间白金汉宫白天向公众开放的房间被捕。

责任编辑:陈沁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