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傅园慧谈起“大姨妈” 西方人民很激动

2016年08月17日 19:17
T中
全球体育界对女性例假大多避而不谈,而这名中国游泳选手一句率真的话,让不少人赞扬有加,还引起了不少共鸣或感慨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 | 文

  奥运会游泳比赛结束,因为赛后采访回答和表情包走红的少女傅园慧也已经从里约回国。

  许多主流英语媒体对傅园慧的关注则稍微慢了半拍,在这两天她继续成为焦点。不过热门话题已经不是“洪荒之力”了,而是她在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赛后所说的话“来例假了,游得不好”。

  (小编:当然也有人跟中国新闻跟得更紧,比如BBC现在的中国热门报道已经是王宝强离婚了……)

  在《卫报》对傅园慧这番话的报道下,评论有超过1000条,而推特和Facebook上也有无数的人在热议。有人说,“无拘无束”(uninhabited)的傅园慧再次“打破禁忌”(breaking taboo),还“粉碎了另一个壁垒 “(shatters another barrier)。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