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斯诺登证实美国网络攻击目标包括中国公司

2016年08月21日 11:18
T中
美国“截击”网站19日证实,根据“棱镜”监听项目曝光者、美国前防务承包商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提供的最新文件,美国国家安全局网络“武器库”近日遭黑客组织侵入,业已泄露的文件显示,美国网络攻击目标中包括中国公司

  据新华社8月20日消息,美国“截击”网站19日证实,根据“棱镜”监听项目曝光者、美国前防务承包商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提供的最新文件,美国国家安全局网络“武器库”近日遭黑客组织侵入,业已泄露的文件显示,美国网络攻击目标中包括中国公司。

  “截击”网站由率先曝光斯诺登事件的前英国《卫报》记者格伦·格林沃尔德创建,旨在以新闻报道形式公开斯诺登曝光的文件。

  8月13日,黑客组织“影子中间人”通过社交平台宣称攻入美国国家安全局网络“武器库”——“方程式组织”并泄露其中部分黑客工具和数据。根据斯诺登提供的文件,可以确认这些工具是美国国家安全局软件,其中部分软件属于秘密攻击全球计算机的强悍黑客工具。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