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法国禁止布基尼泳装:穆斯林社群再成焦点

2016年08月23日 20:00
T中
简单粗暴的禁令带来的负面效果显而易见,以保护女性权益为出发点的布基尼禁令,现实的影响很可能是对女性的进一步禁锢

  文|世界说专员 师小涵  发自法国里尔

  近日,法国南部和北部15个海滨城市下了“布基尼禁令”——禁止在海滩上穿着一种针对保守穆斯林妇女、包裹全身的特殊泳装,理由是“维护公序良俗”和“政教分离”。以戛纳为例,在公有海滩穿着布基尼者需要缴纳38欧元罚款并立即离开海滩。遭受了恐袭的尼斯也在其中。

  布基尼这个名字乍听起来很吓人——它是布卡(burqa)和比基尼(bikini)的合称。布卡是阿富汗地区常见的一种遮盖全身的服饰,连眼睛都用一层纱遮盖,也被认为是穆斯林妇女服饰中保守的一种。但布基尼其实并没有那么夸张,脸和手、脚都是露出来的,有些款式甚至露出了手臂。

责任编辑:陈沁
版面编辑:王丽琨

相关阅读

尼斯袭击:法国穆斯林难题待解

2016年07月19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