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永远的异乡人:缅北廓尔卡雇佣军后裔的故事

2016年08月26日 16:38
T中
在Ya Dav身上能轻易找出许多身份标志,奎师那信徒、“社会精英”、“超级忙的商务人士”,但如果他不说,我便无法知道他是廓尔卡雇佣军后裔,已是第三代移民

  文|世界说专员 格布 发自缅甸

  Ya Dav递过来的名片顶端,印着印度教奥姆符。

  名片上写着他的三个名字,Ya Dav(廓尔卡名)、Soe Naing(缅语名)、Smith(英文名)。

  他约人碰面,朋友、同事,或顾客,惯选市中心的“河景”餐厅。不过他自己从不吃餐厅里的食物。他对此解释:“我是素食者,而且只吃祭过神灵的食物。”

  我在餐厅大快朵颐的时候,他只喝水。

  在Ya Dav身上能轻易找出许多身份标志,比如从额头顶端画向眉心的“tilak”——奎师那(婆罗门教重要神氏之一)信徒;比如衬衫西裤和胸前的吊牌——“社会精英”;又比如不断响起的电话铃声——“超级忙的商务人士”。但如果他不说,我便无法知道他是廓尔卡雇佣军后裔,已是第三代移民。

责任编辑:陈沁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