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国“断片酒”为何在中国热卖|旁观日记8.26

2016年08月26日 19:48
T中
美国有超过十个州明令禁止销售这种饮料,但它却在中国热卖

  财新网/旁观中国 实习记者 杨睿|文

  Quartz:美国“断片酒”为何在中国热卖

  淘宝上的当红商品吸引外媒注意并不是件新鲜事了,不过这次可能有点不一样。

  一种名叫Four Loko的饮料最近卖得很火,不少淘宝卖家还用“一罐就能让你断片”的广告吸引消费者。美国财经媒体Quartz的记者在文中介绍说,这款饮料有个很不雅致的别名——“失身酒”(Lose Virginity Liquor)。

  Four Loko中的Four实际上指的是饮料里的四种成分:咖啡因、酒精、牛磺酸和瓜拉纳——一种常被用作兴奋剂的巴西植物。这款饮料十年前由芝加哥的一家公司首次生产,并曾经很受欢迎,然而在2010年11月,美国食品药品监督局(FDA)发出警告,称这款饮品由于混合了酒精和咖啡因,可能对用户产生副作用。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