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中国的顶级豪宅不再“崇洋媚外”|旁观日记8.29

2016年08月29日 19:58
T中
①中国的顶级豪宅不再“崇洋媚外” ②谍影重重,中国人晕晕

  财新网/旁观中国 实习记者 杨睿|文

  亭台阁榭、长廊回转、小桥流水,中国的顶级富翁们开始青睐这种具有中国古典元素的传统豪宅。过去十分流行的欧式别墅已经难入他们的法眼了。至于原因,外媒分析了好几种。今天第二则日记的话题这几天已经被讨论了很多,那就是让大量电影观众晕菜的3D版《谍影重重5》。

  CNN:中国的顶级豪宅不再“崇洋媚外”

  今年7月,苏富比国际地产公司准备拍卖一套价值10亿人民币的中式豪宅。这座位于苏州的豪宅名为“桃花源”,占地6730平方米,亭台阁榭、小桥流水,一切都仿照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的苏州园林而建。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