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布基尼设计师:用禁止布基尼反恐将适得其反

2016年08月31日 11:20
T中
没有人应该因为没有适合的服装而放弃自己喜爱的运动,用禁止女子穿着布基尼来表示反恐是在惩罚错误的人

  文|世界说专员 尹文婷 刘修远 发自 澳大利亚悉尼

  法国国家最高行政法院近日裁定,“反布基尼'政令'严重且显然非法地破坏了基本自由,包括来往自由、信仰自由和人身自由”,暂停了该政令。世界说在澳大利亚悉尼采访了12年前创立布基尼泳装的设计师,黎巴嫩裔澳大利亚人赞尼蒂(Aheda Zanetti),听她讲述布基尼和穆斯林女性的另一面。

  Q1.能跟我们讲讲布基尼这种泳衣具体怎么做吗?如何裁剪?

  A1. 布基尼在澳大利亚设计剪裁,外包至中国、越南进行缝制,最后送回澳大利亚进行改进包装。布基尼是为谦逊保守的女人而设计的,这种泳装是多功能的,而不是为信仰穆斯里教义的女子的专门的着装。有给小孩穿的,有游泳时穿的,有潜水时穿的,有更为紧身的运动时穿的,也有为比较保守的,不想去海里游泳,只在海滩上享受日光浴,和家人待在一起的服装。你可以选择把头发遮起来,或者也可以选择不这么做,就像帽子一样。我们在设计中融入了西方审美,为的就是让谦虚保守的中东女性在参与运动时能受到尊重不被歧视。

责任编辑:陈沁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